【十革组/沙苏】比比多味豆能吃出彩虹味吗

cp:沙苏

ooc请见谅

霍格沃茨设定

沙露亲情向

 

斯捷潘·布拉金斯基,无疑,在挑衅他人这方面天资异禀。

伊利亚看着提着行李在车厢间穿梭的斯捷潘,自觉地让出路来,男人在经过他身边时却突然扭头,抓住他的围巾。

哦,梅林的靴子啊,他可不想在开学第一天就因在列车上使用魔法而受到警告。

想想吧,他甚至可能会喜提一学期的禁闭!

“放开我。”伊利亚恶狠狠地从牙缝中挤出几个音节。

“你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斯捷潘挑起眉,这个混蛋老贵族竟然听上去有些委屈?他真要为对方的厚脸皮而折服了。

周围的人循声望去,伊利亚敢打赌自己绝对听到了来自不远处的一声嗤笑。

他深吸一口气,反手拽住对方的衣领,随便找了一个空车厢就把斯捷潘扔了进去。动作一气呵成,斯捷潘猛地倒在座椅上,左手还下意识的紧紧拉着自己的行李,看上去还没反应过来。

“你是真的疯了,还是有谁对你施了夺魂咒?认真的,你要在大庭广众之下问我这个?”伊利亚难以置信的冲他吼道。

斯捷潘却只是冷哼一声, 对此不予置评。

伊利亚也真是受够了,赌气的扭过头去不理他。

而当伊万·布拉金斯基进门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景象。

他的哥哥,布拉金斯基家的大少爷,神情愤怒却又不甘心的坐在窗边,偶尔偷偷瞟一眼坐在对面双手抱胸气鼓鼓的小狮子,看着伊利亚因为情绪无处发泄而微微泛红的脸颊,平日里巧舌如簧的斯捷潘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伊万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努力把手中大包小包的行李搬进车厢。伊利亚见势赶忙起身帮伊万安放行李,本来还在闷闷不乐的斯捷潘这才后知后觉地过来帮忙。

伊利亚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讽斯捷潘的机会,“这才想起来帮你弟弟?你做哥哥的,怎么能忍心让弟弟拿这么多东西?”看着伊万身边的众多行李,又看看斯捷潘手里那个轻便的手提箱,伊利亚忍不住摇摇头。

还不是因为斯捷潘在车站一看到伊利亚的身影,随手提起身边的手提箱便冲上去追逐对方了嘛,独留伊万与一众行李凄凄惨惨戚戚。

但伊万无论在内心如何叫苦连天,作为一个称职的好弟弟,他总会顾及着自己兄长的尊严。在他打算维护一下自己的兄长时,伊利亚却提前说出了那句能让他本来要引经据典,出言反驳的兄长瞬间蔫吧的像西伯利亚经霜冻后土豆苗的话。

“唉,都说獾院的同学甘于奉献,替人着想,都像清晨的太阳一样能带来温暖,那你到底是怎么进入赫奇帕奇的呢,老贵族?”

看着瞬间愣住然后缩在座位上装鹌鹑的哥哥,伊万不忍直视的闭紧了眼。

是的,斯捷潘·布拉金斯基,这位纯血家族的后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四年前被分到了赫奇帕奇。

哪怕至今,这也是斯捷潘难以忘怀的痛。

 

斯捷潘的一生本该按照家族的规划来进行,谁也没想到他顺遂的人生前景创业未成中道便遭遇了山崩海啸,拜托,他最为骇人的噩梦也没告诉过他自己会成为家族中第一个非斯莱特林学院的成员!

从小到大,伊万不断地听到他人对自己哥哥一成不变的评价,他们或是厌恶,或是赞赏的说,“那个布拉金斯基家的长子,绝对会进入蛇院。”

而当分院帽宣布了自己的分院结果后,所迎来的却是长久的寂静,而那些人的议论却又变成了,“斯捷潘·布拉金斯基怎么会被分进赫奇帕奇?”

他怎么配被分进赫奇帕奇?

虽然斯捷潘在经历了短暂的消沉后又回归了他原先的性格,但伊万知道发生了这么大事后一切不可能维持原状,如果不是因为斯捷潘是家中长子,而他唯一的表兄弟伊万又是纯血巫师和家族最为不齿的麻瓜所生,恐怕继承人的位置早就落入他人之手了罢。

他也深知斯捷潘在霍格沃茨的日子未必会好过。传言说北国的布拉金斯基家对黑魔法研究颇有心得,狮院的人对他避而远之,而分院的结果又导致蛇院同为纯血贵族的巫师们对斯捷潘私下议论纷纷,他们家在獾院又没什么熟人。对此担忧万分的伊万没到入学年纪,所能做的仅仅只是寄出一封蕴含慰问之意的长信。

至于伊利亚的到来,则是被斯捷潘描述成是上天不愿让他在新学院形单影只而送来的天使。即使两人处于不同学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快迟到了而飞奔去教室却仍忘不了互相讥讽的两人成了霍格沃茨的又一风景。

还是在这辆列车上,和他们碰巧有着相同姓氏的小狮子意外进入了斯捷潘的车厢,同为新生的两人第一面就结下了梁子。

伊利亚来自于一个普通的麻瓜家庭,属于他们家族绝对看不上眼的那种。他有着属于格兰芬多的一腔热血,在听到斯捷潘身边的同僚对麻瓜的发言后,秉持正义感的男孩毅然回击,最后结局以敌众我寡的伊利亚连着行李被赶出车厢告终。

无论后来斯捷潘如何尽力弥补,他对伊利亚的态度在当时只能说是不以为意,顶多因为相同的姓氏多看对方几眼,被同伴多调侃几句而已。

不幸的是,伊利亚恰巧是一个很记仇的人。

在路上,伊利亚听到了周围新生对布拉金斯基家的讨论,在心里为斯捷潘又记上了几笔。

他一定要狠狠报复一下这个傲慢自负,仗势欺人的老贵族!

斯捷潘可真是有冤说不出,碍于这位同僚背后的权势,毕竟他也不想招惹事端,对于对方的发言,他只能沉默相对,洁身自好。

这也是他家人会希望他持有的态度。

分院的打击接踵而至,他缓缓在代表赫奇帕奇的长餐桌前坐下。

伊利亚有些惊讶地在等待分院的人群里向他望去,“这是怎么回事?”窃窃私语的声音传进伊利亚耳畔。只要不和这个老贵族分在一起就行,他在心里默念。

果不其然,伊利亚被分进了格兰芬多。

孤家寡人的斯捷潘开始一个人活动,他仿佛无事发生一般游走在霍格沃茨的旋转楼梯间。

伊利亚对他进行的报复行为,即在魔药课上偷偷更换斯捷潘的魔药,导致他炸了坩埚,成了战争宣称,他们开始拼命地为对方使绊子,都得到了一个月的禁闭奖励,外加两个学院各三十分的扣分代价。

伊万送来的长信他以一句一切安好来草草了事,父母送来的吼叫信则让他再一次成了新生们议论的中心。

红色的信封已送到手里,斯捷潘便以最快的速度向餐厅外狂奔,下一秒,声嘶力竭的女声在空旷的走廊间回荡。

自吼叫信事件发生以后,他就更少出现在人群中了。

伊利亚第一次见到吼叫信的威力,即使自己和斯捷潘一直不对付,也不由自主同情起了对方。

在接下来的草药课,他小声提醒斯捷潘手握曼德拉草的姿势错误,对方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动作慢了半拍,曼德拉草在他的手中难受的扭动,张开大嘴就叫出了声。

凄厉的尖叫让所有人为之侧目,目光中央的伊利亚在心中发誓,他再管斯捷潘的事情,他就长得连枯萎的曼德拉草都不如!

然而根据东方著名哲学定律,人类有着四大雷打不动的本质:复读机,柠檬,鸽子,以及伊利亚亲身体验了一把的“真香定律”。

这家伙竟然会有耐心在魔咒课上连续演示几遍挥舞魔杖的正确动作?还是为了他这么一个平庸的麻瓜出身巫师?

他开始怀疑自己认为斯捷潘瞧不起非纯血家族的推断了。

伊利亚将信将疑的试了一遍,他的橡皮现在长出了四肢和尾巴在桌子上狂奔,甚至抓住了自己的围巾要一口咬下去。

斯捷潘嫌弃的捏住老鼠的尾巴,将伊利亚的围巾从这个本该是橡皮的生物手中拯救过来。怎么样?他冲伊利亚做了个鬼脸。

但这并不是使他们的关系从互相拆台急速回温成互帮互助的关键。

随伊万的长信一同到来的还有一件隐形衣,比不上死亡圣器的性能,但对于斯捷潘而言已经够用。

他的小狮子从来学不会隐藏自己的锋芒,惹上麻烦是难免的。斯捷潘在看到伊利亚被蛇院的人们堵在墙角的时候皱起了眉。他敏锐地认出了领头人,就是那个在列车上嘲讽伊利亚出身的人。

他听到那个人对他的伊廖沙说出了那个无法原谅的词语。

考虑到现在是凌晨一点,斯捷潘想出了一个妙计。

斯捷潘庆幸于自己收拾行李时担心在霍格沃茨无聊带上的熄灯器,他悄悄靠近伊利亚,在熄灭了教室的灯光后,趁几人还没使出荧光闪烁,把伊利亚拉进斗篷里一路飞奔,直到接近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才停下。

他脱去隐形衣,伊利亚看着面前的人瞪大了眼,“不用感谢啦,小子。”他拍拍对方的肩膀。

“你为什么——”伊利亚提高嗓音,被斯捷潘堵住了嘴。

伊利亚咀嚼了一会儿,“什么味道?”斯捷潘期待的说。

“草莓。”

“真无趣,我吃到过彩虹味的。”他的声音有些骄傲。

“那是什么味道?”伊利亚好奇地发问。

“你吃到就知道了。”斯捷潘把一包比比多味豆递到他手里。

“快回去吧,别让人抓到了。”他披上隐形衣,他记得费尔奇的猫似乎在三楼窝着,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离这地方这么远,一群傻瓜,连约架都不知道挑个好地方。

算算时间,足够让那些欺凌者吃点苦头了,或许被自己所鄙夷的哑炮逮到,换来一段禁闭时光是个不错的选择。斯捷潘暗想。

他并没有意识到,他的行为已然背弃了独善其身的人生信条。

第二天在食堂看到几只小蛇怒气汹汹的面容真是令人愉悦。

斯捷潘心情舒畅的哼着小曲,目光和伊利亚看过来的视线相交时不忘挑逗的眨眨眼。

伊利亚站起身子嘴里叼着牛角包向他跑来,“就是……那个,”他小心翼翼的说,“能让我看看吗?”

斯捷潘了然,他起了逗弄的心思,故意吊着对方,“吃完早饭了我就让你看,如何?”他伸手去捏小孩的脸,伊利亚不耐烦地躲开他的手,点点头。

隐形衣?伊利亚朝他比着口型,得到确定的回答后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

哈,果然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孩。

斯捷潘确实兑现了他的诺言。

隐形衣在伊利亚手中滑过,像僧帽水母掠过海底斑斓的珊瑚礁。

他心满意足的在那天的最后向斯捷潘挥手告别,望着伊利亚的背影斯捷潘突然想起一件事。

他究竟吃到彩虹味的比比多味豆了吗?

 

列车门被重重关上,斯捷潘把一堆各色零食丢到了车厢中央的木桌上。

“你吃这么多,也不怕胖成那个炸鸡汉堡不离口的米国佬。”伊利亚看也没看那包零食一眼。

斯捷潘立即摆出了泫然泣下的表情,右手附上自己的心口,“你这可让我好生伤心啊,伊廖沙,”他如同手捧千年玉石握住一包巧克力蛙,“小蛙啊小蛙,又有谁会稀罕你呢,恐怕我们是同病相怜了。”

话音未落,伊利亚回呛道:“闭上嘴巴,安静好吗,就你在那叽叽喳喳,真是比这青蛙还闹心。”

他夺过斯捷潘手里的巧克力蛙,刺啦一下撕开,一口残暴的咬下了青蛙的半块身子。

“不用你付钱,”斯捷潘按住了伊利亚的手,“亲爱的,咱俩谁跟谁呢。”

伊利亚用重重的一记爆栗表明了自己的愤怒。

斯捷潘捂着额头叫喊着“最狠不过妇人心啊”壮烈的倒在伊万的肩头。

伊万还是个孩子,万尼亚不应该在这里,再见吧哥哥我就要远航。

他的兄长给他塞了一颗巧克力豆,柠檬味与伊万内心遥相呼应,他忍不住怀疑斯捷潘的居心叵测。

“我就知道这招有用。” 他的计划通哥哥趴在伊万耳边悄咪咪地说,好吧,起码他不至于失去未来的嫂子。

列车吱呀呀的开,伊万迫于斯捷潘的威逼利诱换了位子,伊利亚看上去靠着窗边睡熟了。

他的兄长用早就准备好的毛毯把伊利亚包裹起来,熟练的摆了个舒服的姿势。

斯捷潘真的不会照顾人吗?

伊万记得自己刚到布拉金斯基家的时候,纯血家族中的混血儿格格不入地躲避着他人的眼神,他害怕看到那其中的厌恶。

而斯捷潘,他会在万尼亚孤独伤心时,给他一颗比比多味豆。

用这一招哄孩子百试不厌,为了不让伊万像之前一样因为吃到某些口味而难受,斯捷潘甚至亲自拆封了数包比比多味豆,拿出了孟德尔观察豌豆性状的耐心,总算练就了挑选口味一猜一个准的技能。

伊万不在乎斯捷潘对外是怎样的,他只知道斯捷潘是他的暖阳。

他并不惊讶于分院帽的选择。

伊利亚在某次聊天时问他,真的有彩虹味的比比多味豆吗?他动作一顿。

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如果让霍格沃茨的同学们知道鼎鼎大名的大魔王万尼亚小时候竟然会害怕打雷,还去摸黑找哥哥寻求安慰,他们一定会三观稀碎。

可四五岁的小男孩偷偷从门缝溜进来,往兄长怀里一钻,瑟瑟发抖的样子让人心生爱怜,却也不免手足无措。

斯捷潘照样喂给他一颗巧克力味的比比多味豆,把他抱到怀里。

他们听着雷声轰鸣,万尼亚想起母亲在世时,自己问过她,您的守护神是什么样?

母亲哄他说,像万尼亚在故事里读到的一样,是一只高大的彩虹独角兽。会保护万尼亚一辈子的。

但伊万后来见到了母亲的守护神,蓝色的独角兽拼尽最后一口气把他带到安全地带后纵身跃进火场。

所以伊万问斯捷潘,彩虹独角兽长什么样?

他的兄长随手抽出一张羊皮纸,斯捷潘大笔一挥,栩栩如生的彩虹独角兽跃然纸上。

他画着讲着,轻柔的声音在伊万听来竟盖过震耳欲聋的雷声,伴着他入眠。

我梦到了彩虹味的比比多味豆!他告诉哥哥。

斯捷潘静静听着他的讲述,把那张画塞在了抽屉底下。

自那以后斯捷潘不仅要给伊万讲故事,还要画漫画。

他们画的开心,一大一小两只熊熊滚到了一起,雨过天晴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们身上,折射出来彩虹的颜色,把他们照的暖洋洋的。

最后,伊万没有戳破斯捷潘的谎言,他只是对伊利亚说,你总有一天会吃到的。

那是斯捷潘所独有的比比多味豆。

 

和亲友聊天时的小剧场:

伊万长大了后仍然会让斯捷潘给他画画。

有一次本来答应好伊万的,结果斯捷潘忘记画了,伊万不依不饶,斯捷潘干脆临时画他衣服上。

阿尔弗雷德知道后:你竟然喜欢彩虹小马?ahhhhhh

伊万:那可是彩虹小马耶,谁会不喜欢彩虹小马

伊万:你不会嫉妒吧,憨八嘎人

阿尔弗雷德:胡说,怎么可能

伊万:因为你哥哥饭都不会做?

阿尔弗雷德沉默,回家后对亚瑟:妈,我要彩虹小马!

亚瑟愤怒:我看你像彩虹小马,还有,不准叫我妈!

旁观的弗朗西斯再次笑的死去活来。

 


评论 ( 3 )
热度 ( 11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蓝细菌鸭du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