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革组/沙苏】家务,一地猫毛

cp:沙苏

国设向

ooc请见谅

内含沙苏露亲情向

关于喵咪斯乔莎的设定见

斯捷潘在剧烈的拍打下睁开眼,对上面前鲜艳的一双红眸。

快要被拍断气的前沙俄意识体连着进行了几次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气息顺畅下来。

而那双眼睛的主人却毫无歉意的咧着笑脸望着他,更是让斯捷潘气不打一处来。

看看时间,才凌晨六点。

好了,斯捷潘觉得自己是时候开始回想自己干了什么事情得到了如此报复。

瞳孔中映出他绞尽脑汁的样子,伊利亚好心提醒说,“斯乔帕,今天是周六。”

“那又如何?”

斯捷潘抬起头询问,困意已然席卷而至,将他清晨本就不清醒的大脑冲击成了一团浆糊,咔咔咔,思考的齿轮彻底停止转动,他自暴自弃的倒在床上,化为一滩沙俄牌猫猫饼。仅能想起的记忆中似乎没出现什么会让伊利亚火冒三丈的事情。

“难道你已经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老贵族?”伊利亚故作的语气中充满了不可置信,“这可真让我有点受伤啊。”

“如果你大早上把我叫醒就只是为了在我面前展露自己的戏剧表演天赋的话,那大可不必。”斯捷潘还击说,“我的睡觉时间是很宝贵的,伊廖沙。”他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一周前,”伊利亚在他耳边打了个响指试图将他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在我辛辛苦苦早起为你买菜做饭外加免费叫醒服务时,我只不过为你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斯捷潘。”

等等,这么说,他好像有点印象来着。

“我希望你能去洗个碗。”

斯捷潘猛地睁开自己的眼睛,本来涣散的鍪金色在昏暗的天花板上逐渐聚焦。

是有这么一件事,他当时本想找点借口糊弄过去,谁知道伊利亚这么不依不饶的坚持自己的要求,这件小事引发了一次争吵,本就对斯捷潘摆烂退休生活不爽的伊利亚借此机会提出了让他参与所谓“家庭义务劳动”的要求。

在伊利亚极具压迫感的武力威胁和从此对家务彻底撒手不管的语言威胁下,斯捷潘绝望的同意了周六参与劳动的要求,不过本着“分享劳动乐趣”的建议,他自然成功的拉上了预定周六回家和两位退休老人聚聚的伊万·布拉金斯基。

可怜的俄联邦意识体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周六的行程已经被亲爱的兄长安排的明明白白,听着他在电话里和伊利亚交谈的喜悦声音,斯捷潘毫无负罪之意的去拿了一瓶果酒享受生活。

一想到这,睡意立刻一扫而去,亮金色眼中对未来的痛苦和明红色眼中对未来的期望形成了鲜明对比,看来反悔是肯定来不及了,他只能向上帝祈愿伊利亚给他分配的任务不会过于繁杂。

顶着苏联人的目光,他双手颤抖的接过对方递来的衣物,“出去,”他尖着嗓子说,“让我换衣服。”

伊利亚幸灾乐祸的走出了房间,满怀讥讽的目光是他关上门时给予斯捷潘的最后礼物。

哦,我的伊廖沙,我鲜活的红宝石,你怎么能如此对待你的兄长!斯捷潘不禁悲从中来。

穿好衣服,他步履蹒跚的走下楼,伊利亚站在门厅等待他,“你穿衣服的时间足够我把饭做好。”伊利亚不满的告诉他,“赶紧吃,碗你刷。”

“你为什么会这么早做饭?”斯捷潘震惊的说,果不其然,伊利亚早有预谋!

这饭也吃不下去了,斯捷潘悲愤的想。散发着酸甜气息的汤汁冒着热乎乎的蒸汽,一时氤氲在他的眼前。

他就这么吃完饭,收好了饭碗,大义凛然的走进了厨房。

“记得倒垃圾。”当然,还有伊利亚的友善提醒。

 

伊万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走进家门时会被自家兄长以一种诡异的眼神所注视,假如伊利亚还记得清晨他给斯捷潘留下的那个充满深意的眼神,他一定会发现,这个眼神被斯捷潘近乎完美的复制给了伊万,只是可惜这时的伊利亚正在自家后院和向日葵们一同享受阳光的照耀。

当伊利亚带着一身泥土回到家里时,斯捷潘刚好抓紧了伊万的双手,伊万下意识忽视了斯捷潘手上的灰尘,听到开门声,两人下意识转头,斯捷潘发自内心的叫出了声,指甲下意识的扣紧伊万摘去手套的双手,那真的很痛,伊万心想。

“你在干什么!”斯捷潘高声指责道,他死死地盯着伊利亚踏入门中的双脚,还有带进门的泥土。

伊利亚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顺着斯捷潘的眼神看去,他瞬间了然,默默退出了大门。

“他没事吧。”伊万看着一边抱怨一边在门前清理地板的斯捷潘,顿觉这一切无比魔幻。

“他终于懂得了劳动的重要性。”伊利亚在门外欣慰的评价,“看呐,万尼亚,他甚至明白了劳动成果的可贵!”

伊利亚的看法明显并不完全正确,因为很明显斯捷潘对于将自己的劳动机会让给伊万毫不可惜。

而伊万,他在经历了在联合国费时费力的和包括那个脂肪球在内的各个国家争论,或许还有肢体摩擦,在莫斯科又被接踵而至的国家事务和公文压榨完最后一分精力后,他只想利用自己难得的假期放松一下,但他的兄长们竟然给他准备了这么一项“家庭活动”。

一时间,他明白了斯捷潘眼神中的意味所在,伊万下定了决心,斯乔帕哥哥,既然你不仁,就不要怪万尼亚不义了!

 

斯捷潘郑重地将自己手中的扫帚交给伊万,如同古欧洲骑士将陪伴了自己一生征伐的长剑托付于继任者,这圣洁的一幕令伊万下意识双手握住扫帚。

“伊万·布拉金斯基,我最年幼的弟弟,我将这偌大的且凝结着我整整一上午心血的客厅交付与你,并赐予你令它重归整洁的力量,愿上帝保佑你。”斯捷潘捂着心口,近乎虔诚的说。

伊万很感动,真的,于是他将手中的扫帚掷于地面,以一种大受触动的语气说,

“我可去你的吧!”

目睹了全程的伊利亚憋着笑意,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了这美好瞬间。

被果断拒绝的斯捷潘也不气恼,“万尼亚,”他仍旧保持着符合礼节的微笑,“如果不想扫地的话,也没关系的,我这里还有很多任务等着你哦。”

毕竟你哥哥我也不是什么魔鬼,斯捷潘想,看着自家弟弟终于绷不住的表情和逐渐僵硬的身姿,他弯腰拾起被丢在地上的扫帚。

伊万缓缓转头看向一旁拍照看戏的伊利亚,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再次觉得这假期是如此的黯淡无光,如果上帝在给他一次机会,他绝不会做出如此选择。

接过倒垃圾和买菜的使命后,伊万决绝的离开了这个让人心碎的地方,落寞的背影消失在窗外。

坐在靠窗位置的伊利亚放下茶杯,“斯捷潘,”他望着伊万在雪地上踏出的脚印,“你知道吗,门外好像积雪了。”

斯捷潘暂停了拖地的动作,“什么?”

四目相对,无声之中火星迸溅,再一次的,他屈服于伊利亚的威压之下。

“我恨你,”他嘴唇麻木地蠕动着。

 

西森猫咪斯乔莎本该度过美好一天,今天她的两位主人都起得很早,但这并不妨碍她在确认无大事发生后继续自己美好的睡眠。

期间,她由于饥饿起来觅食,却意外的发现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该吃早餐了。

斯乔莎是一只有着稳定作息规律的自律猫咪,晚睡晚起的生物钟曾经让两位退休意识体颇为头疼。

而这一点在进食方面得到了斯乔莎的高度重视。

没有人能剥夺小猫咪的基本进食需求,银渐层晃晃脑袋,决定稍微提醒一下两脚兽们。

她优雅地小跑进客厅,忽视了两位主人关于卫生标准的激烈辩论,跳到茶几上,伸个懒腰,顺便打翻了放在上面的陶瓷茶壶。

争吵声戛然而止,斯捷潘心痛的看着名贵的陶瓷碎裂一地,连同里面泡好的花茶玷污了他刚刚扫好的地面。

等两人手忙脚乱的打扫好现场后,他们惊悚的发现,肇事猫咪早已失去踪迹,唯有从画室传来的“咣当”声好像颜料桶和地面亲密问候。

伊利亚惊觉,他们好像忘了给猫咪喂食。

 

伊万回到家中时,客厅的一片狼藉在让他迷茫的同时,又对斯捷潘抱有了一丝恶意的快乐,他下意识朝斯捷潘望去,对方正颤颤巍巍地从五彩斑斓的画布上拾起一撮猫毛。

“伊利亚呢?”伊万问,这样自然地问题让他不住幻视王耀家的“爸,我妈呢”经典场景。

不是这样的,他连忙拉回自己的思绪,之所以这样问一定只是因为伊利亚更为靠谱一点罢了。

伊万坚定地告诉自己。

“他在给斯乔莎洗澡,”斯捷潘回答。

伊万点点头,把食材放进厨房的冰箱里后,他扫视过一地油漆和猫毛简直地狱绘图的客厅,对斯捷潘表达了虚伪的同情。

“嘴角抽动的频率小一点,万尼亚。”斯捷潘咬牙切齿的提醒他。

伊万耸了耸肩,不小心一脚踢翻了一旁的油漆桶。

“啊呀,”他叫道,“真是抱歉啊,斯乔帕哥哥。”

他高兴地看到斯捷潘的表情更加精彩纷呈。

伊利亚由于斯乔莎的拼命挣扎而溅了一身的水,他抱着愤怒地四处乱抓的猫咪从浴室走出来,在楼梯上看到了楼下的两人疯狂用颜料攻击对方的一幕。

或许这就是本次家务劳动的结局,伊利亚想,斯乔莎的蓬松尾巴从他的面部扫过,猫毛痒的他连打几个喷嚏。

“斯乔帕,万尼亚,打完记得清理现场!”他在楼梯上朝下大声喊道。


评论 ( 1 )
热度 ( 9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蓝细菌鸭du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