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英/米苏】当星辰陨落之时·篇二

苏露异体

cp:仏英+米苏+露中露无差

好兆头au 天使恶魔设定 在原作基础上有所改动

第一次写文,ooc请见谅

1.

让我们把时间向前拨几小时,刚刚结束工作的伊利亚疲惫的回到家。门被粗暴的关上,揭示了伊利亚烦躁的心绪。他把大衣随意地扔到沙发上,一切都太糟糕了,他无法理解为何上司会让他去参与到“不可言喻的计划”中去。作为一名优秀战士,他尽其所能的把一切都做到极致,他是一把历经无数次锤炼的尖刀,是天堂最锋利的剑刃之一,是令地狱恶魔们恐惧的力天使。他很少与人类打交道,他也尽量避免此事。但现在呢?哈!上面的那群天使突然开始告诉他,你要去往人类世界,去照顾一个位于人类躯体中的撒旦之子?

在伊利亚儿时,他的斯乔帕哥哥曾经带他去过人类世界,那里不同于地狱或天堂的任何地方。也正因如此,在四千年的作战经历中,烈焰与鲜血未把那段回忆掩盖。他常常想起那天,斯捷潘轻轻握着他的手,脸上是极少表露的温柔,胸前的十字架经阳光照耀,镀上了斑斓的虹色,“睁眼,伊廖沙。”他听到兄长这么唤道。

他听话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地金黄,随风飘荡。他的兄长在他的耳边轻轻向他介绍这种傲然屹立于寒风呼啸的冰原上的鲜花,他自那时起便记住了,爱上了那种名为向日葵的花儿。斯捷潘将他拉入花丛,他兴奋地横冲直撞,身上沾上了泥土草原也不知觉,一直到被不知什么东西绊倒,他抬头四望,却已不见兄长的身影。他焦急起来,大声呼唤兄长的姓名,对于孩童过于高大的向日葵犹如迷宫一般。最后,他声嘶力竭地跪坐在地,眼泪止不住地向下掉落。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臂,他无助的抬起头,与对方的鍪金色眼眸交汇,身体脱力地倒在兄长的怀抱之中,惊恐的身躯不由自主的颤动着。斯捷潘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吟唱起从未听过的乐曲。

“每个人都有愁绪

   每一颗心都有一段尘封往事

   然而已不需要逃避

   现在不要再逃避

   放轻松 平静的呼吸

   让明天一切美好继续

   此时请在我的怀里闭上双眼

   我守候着你 直到你入眠 忘记所有忧愁

   我抱着你 一直 到你入睡 

   在梦境 天空平旷

   你的爱在那”

2.

“他们任命你了?”斯捷潘问。

“算是吧。”从思绪中拔出,伊利亚答道。

“我听说,地狱打算在那孩子十一岁生日时送给他一只地狱犬作为礼物,我们是否也要有所表示?”伊万看着原本坐在自己腿上的大猫咪踩着欢快的步伐前去欢迎主人“斯乔莎果然还是更喜欢你一些。”他有些委屈地说。

“你想干嘛?”伊利亚瞬间警戒。

伊万快步走向前,抓着猫咪命运的后颈皮大声宣告:“为什么不把这只忘恩负义的天堂大猫猫交出去呢?斯乔莎一定会让那只地狱犬自惭形秽的!”

没等伊利亚开口,他又说:“或者-----我们把斯乔帕大猫猫送给他吧!还有那个天使能像他那样擅长与恶魔交往呢?”

然而,斯捷潘毕竟是个有着上千年阅历的天使,他面色毫无波澜的抿了一口茶,然后缓缓开口“哦,我亲爱的万尼亚,您难道忘记了我每次与恶魔的往来都是有公事在身?还是说,你在嫉妒我的巧舌如簧?”他嘴角上扬“以及,把我和猫相提并论的低级手段并无法激怒我,莫非之前的经历并没让您有所长进?对了,伊廖沙,”他转向伊利亚,“我找到了一封给人类的书信,猜猜是谁写的?当然是你最亲爱的弟弟了。”伊万僵住了,斯捷潘伸手,从抱枕后抽出一张做工精美的羊皮纸,向伊万嚣张的挥了挥,伊万怒吼一声,向斯捷潘扑去,措不及防的天使被拽到地板上,头与地板来了个密切接触,这彻底惹火了他。

被伊万随手扔在地上的斯乔莎尖叫着冲伊利亚奔去,伊利亚则尝试着把自己的兄弟分开,但是为时已晚,不知是谁给了他一脚,骨子里对战斗的渴望促使他加入了战局,一时间,羽毛飞溅。

传来的敲门声唤醒了伊利亚仅存的理智,他做了个深呼吸,脱离了战斗。

3.

时间回到当前,

伊利亚走出门,果不其然发现了蹲坐在墙角的伊万。

“你不应该和人类走的太近,伊万。”年长者蹲下身,视线与伊万齐平,

伊万轻声嘟哝了句什么。

“人类与我们不同,万尼亚。我们生来就背负着使命,或善或恶,而人类不同,他们处于中间,至于往哪边偏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伊利亚为弟弟打理好头发,银白色的发丝柔顺的从手心蹭过,带来一阵痒意。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消除那些会引导他们作恶的隐患,纠正他们,使他们走向正轨。”

伊万沉默了一会儿,抬头,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

“他们会像训练你一样训练我吗?”

“不,你是个权天使,伊万,而我是个战士。但这也意味着你将不得不与人类打交道。记住,如果你迷失,他们会把你打出天堂。”

“那我会变成什么,天使还是恶魔?”

“坠天使,我想。万尼亚,向我保证,你不会这样做!”他抓紧了伊万的纯白围巾。

“我向你保证,伊廖沙哥哥。”

4.

房间。

弗朗西斯将茶杯重重磕在茶几上。

“你想怎么办,把这事捅出去?”

斯捷潘搂住他的肩膀,亲昵地建议:“如果我想这么做的话,我向你保证,这事绝不会只是更换人选这么简单。放轻松,弗朗吉,我想,毕你我大概都不想让这个有趣的世界消失吧?毕竟我们都在人间呆了上千年,总是会有些感情的,毁了未免太可惜啦。既然我们的利益相同,合作或许是个好选择。”天使转转眼珠,“你看,无论赢家是谁,一场血腥的战争都是无可避免的。再说了,上面对你有所怀疑,换人是难免的,而伊廖沙极少与人类打交道,作为力天使,他的身份是再适合不过的。”

弗朗西斯醒悟过来,“是你提议让——”

“嘘,可别说出去,让伊利亚知道可不好。”

“为什么有人从未谈及过他?”弗朗西斯挣脱了对方的臂弯,问。

“谁?伊利亚?啊,你知道,训练之类的,真可惜,他还挺喜欢那样的。这之后就不怎么跟我亲近了。”斯捷潘心不在焉的搪塞说。

弗朗西斯倒是觉得这其中必有隐情,但不管他再三追问,斯捷潘都缄默不语。最后他站起身,下了逐客令。

“总而言之,放手去做吧,伊利亚交给我就好。”

5.

王耀坐在书桌前,他在等人。

那个有着奇怪口音和紫罗蓝色眼睛的男孩没有出现,他个骗子,他明明说过会来送信的!

王耀神经质地拽拽长发,该死,他这是怎么了?他不仅想起春燕姐姐和她的那群同龄人津津乐道的廉价少女漫剧情,如果把这事给她说,她一定会故意捏着尖细的假音,揉着他的长发,不顾他张牙舞爪的反抗,用母庸质疑的语气告诉他:“你呀,你这是爱上啦!”他才不会信女孩的谎话呢!拜托,莫非青春期的少女心中除了情情爱爱以外就是空白吗?要知道,他只是个十一岁的孩子呀。

王耀并不想去费力理解自家姐姐的脑回路,而是选择继续攻克摆在书桌上的数学难题。相比同龄孩子而言,他在理科方面无疑算得上是天赋异禀。这确实是件令王耀父母值得自豪的事。但对夫妻两人而言,繁忙的工作使他们对孩子疏于管教,而这也导致了王耀对社交的避而远之。不同于善于交际的姐姐,他在学校寡言少语,自然而然成为了校园欺凌的重点关照对象。

众所周知,美国的校园欺凌属于常规操作,但王耀可不是吃素的。在进入新学校的第一天,他便遭遇了手段极为老套的校园欺凌。上午,他字面意义上的被人贴上了“书呆子,傻瓜”的标签,当哈珀先生让他起立回答问题时,全班不禁哄堂大笑。哈珀先生好心的帮他揭下纸片,他咬紧牙关,揉皱了纸片。

“是弗兰克干的,一定是他。”身旁的棕发女孩小声提醒道。“你怎么确定?”

“因为我看到啦。”女孩涨红了脸,“抱歉我没能告诉你,大家可怕他了。”

“他在哪?”“喏,左数第二列最后那个,就那个大块头。”

本着以牙还牙,有仇必报的原则,王耀用同样老套的方法加以还击。当天中午,他在食堂打过饭后,“碰巧”路过大块头弗兰克的身边,“不小心”将一整盘饭菜洒在了对方身上。“抱歉。”他轻快的说。

这场交锋直接导致了王耀与欺凌者的正面冲突。历史总是格外相像,王耀和马修·威廉姆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命运就这样出现了共同点,首先,他们都年纪轻轻就得直面欺凌,其次,他们都遇上了一个自称英雄的金发男孩。当然,同样的事情放在不同的对象身上往往产生的结果也各异。王耀一把将金发男孩拉到身后,然后一个人放倒了三个身材比自己壮实一倍的男孩。

金发男孩看的眼都直了,而他只是好笑的回道,“下回先看看自己再挺身而出吧,小英雄!”

第二天,王耀淡然发现,自己被全班孤立了。没关系,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但中午吃饭时,他身旁突然冒出来个毛绒绒的金色脑袋。“欢迎加入被孤立者阵营!”昨天遇到的男孩笑着向他问好。

他与阿尔弗雷德的友谊就是那么开始的。

6.

王耀有个秘密。

或许你会说,孩子们总有些秘密。但王耀的秘密有些不同。

当他仅有五岁时,他迷上了阅读,王太太于是从书房里整理了一堆她自认为的儿童读本。而王耀在《远大前程》下发现了《艾格尼斯·风子的精良准确预言书》。

这本书向他揭露了十四年后的世界末日。

王耀并不是好糊弄的人,他也不是七八十岁会轻易被各种方式诈骗的老头子。他信任这本书的唯一原因是,起码到目前为止,书中的预言都完全正确。

他的父母确实在他八岁那年带他来到了异国他乡,他确实在九岁那年在屋顶上见证了一场流星雨,最不可思议的是,那本书连他邻居家的柯克兰先生下厨的日期(他还为此特地向阿尔弗雷德求证过)都记载的一清二楚!

自然,他也得知了阿尔弗雷德言出必灵的诡异超能力。

初遇时,他根本难以置信面前的这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就是撒旦之子,是的,艾格尼斯·风子预测到了他会与名为阿尔弗雷德的撒旦之子做同学,说实话,这个刺激的念头让他整宿睡不着觉,但真正的阿尔弗雷德推翻了他的所有设想。

不过,有这么个朋友似乎也不赖。

紧凑的敲门声再次打乱了他的思绪。他扭头,王春燕打开门,阿尔弗雷德从她的身后探出头来。

伊万今天不会来了,他想。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是蓝细菌鸭du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