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冬日糖果和碳酸饮料

沙苏露异体

国设米苏

米苏已确定关系

伊利亚退休意识体设定

ooc请见谅

 

伊利亚吃了一块糖。

糖纸上标着柠檬味,但融化在口腔里,却是腻人的甜味。

粘牙的糖果被舌尖摁着滑过口腔,几乎要把甜的甚至有点像青苹果的口味融入血肉。

伊利亚并不讨厌甜食,俄罗斯每年都如约而至的寒流需要充足的热量来抵御。

但这回不一样,他不太喜欢这种粘稠的口感,他把糖纸看了又看,再三确定上面的“柠檬味”没有出错。是的,上面标的确实是这样。

好吧,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视力了。

猛地把一口糖全部咽下,喉头被软糖填满,甜味攥紧了嗓子,他努力呼吸,期望空气带走这种难以忍受的感觉。

他真的不该相信斯捷潘的鬼话,伊利亚一边剧烈咳嗽一边在内心咒骂道。

 

事情从一周前他回到莫斯科起就变得不对劲了,或许是在美国的生活让他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

伊廖沙,伊廖沙,美国小伙的金毛在眼前晃来晃去,他甚至一时间出现了幻觉,他好像看到了对方不断摇晃的尾巴。

你真的不想尝一口吗,阿尔弗雷德把手里的罐装汽水戳到伊利亚脸上,金属罐上还沾着湿意,冰冷的触感让他下意识后退,却被抓住肩膀限制了行动。

走开。伊利亚翻了个白眼,尽力表现出自己的嫌弃。

阿尔弗雷德给他递来纸巾,混乱在他脸上擦了一下,被他瞪了一眼。

更嫌弃了。

阿尔弗雷德以一种看着就累人的方式挂在他身上,看着像农村妇女挂在架子上腌制的肉肠,将自身重心压到支撑自己的绳子上,丝毫不在乎承受压力的一方支撑能力如何。

反正伊利亚被压的眼前发黑,这美国佬试图通过让自己窒息来威胁他去品尝这瓶青柠味的碳酸饮料,他隐约想起来自己曾经看到过伊万被自家上司的大型宠物们淹没在其中彻底躺平的身姿,这也太痛苦了,他发誓下回绝对不会因为这事在万尼亚面前笑出声。

嗯,除非忍不住。他在脑海里补充。

琼斯,你又重了,他费尽气力努力颤动声带说出这句话,趴在他身上的大金毛悲伤的嚎叫出声,压在身上的力道又沉了几分,他一定是故意的。

你完了,琼斯,等我摆脱你后我就掐死你然后把你的尸体绑回俄罗斯让斯捷潘的猫拿你做猫抓板。

阿尔弗雷德期待的看向他时,湿漉漉的蓝眼睛让他叹了口气,但他深知面前的人不是什么听话的金毛。

伊利亚知道面前人的野心,孤立欧陆静坐远洋的地理给了北美人足够的优势,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天命昭昭的骄子,殊不知一切荣耀都将有尽头。

就连自己退休后的复出都让阿尔弗雷德的警惕心剧增,直到他确定伊利亚不再是国家意识体,对政权没有影响为止。

不过,自己的退休确实给了他可乘之机。

这份感情有几分虚情又有几分真心?伊利亚不再假设这些事情,起码就阿尔弗雷德目前的表现来看,如果这一切是假的,他并没有必要在一个早已退休的意识体面前这么尽力的伪装,至今还不露出一丝马脚。

再三犹豫后他选择了接受这份感情,接受几十年冷战两人间若有若无的暧昧关系。

他现在已经开始后悔来到华盛顿了,他该采取伊万的建议的,因为这个大型抱抱玩偶快把他压死了。

伊利亚深呼吸几次蓄力,然后一把抢过阿尔弗雷德手里举着的碳酸饮料,下去,美国人乖乖照做,扭头扫视一圈和猪窝有极高相似度的房间,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喝饮料可以,只是,你的房间环境吗,他挑起眉。

阿尔弗雷德猛地窜起,向他抛了下媚眼,然后对面无表情的伊利亚承诺自己会整理好这宛如经历了暴风雨洗劫后的海滩一样混乱的房间。

还有你被子上的饼干渣,伊利亚的眼角抽动了几下,你打算在被子里养老鼠吗。

阿尔弗雷德明显把他光明正大毫不掩饰的嫌弃曲解成了关心,挥舞着不知在哪个犄角旮旯找到的扫帚正准备大干一场,等等,那扫帚上是长真菌了吗?

伊利亚沉默了,他放下碳酸饮料扭头就走,徒留阿尔弗雷德为他的突然离去疑惑。

当阿尔弗雷德放弃单独整理房间的想法出门去寻求外援时,他有幸看到了伊利亚和自己的首都相谈甚欢的惊人一幕。

而华盛顿看到他那惨淡的成果后扭头和伊利亚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嘴角噙着笑意拍了拍自己扭头离去。他这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不喜欢蒙在鼓里的感觉,我们只是再次确认了一下你的自理能力。伊利亚对他解释说,你的首都只是为了弄清楚你搬离白宫的原因,看上去他现在已经明白了。

 

他们完成清理工作时已经日落。阿尔弗雷德终于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让伊利亚接受这瓶他平时看也不会看一眼的碳酸饮料。

来吧,很好喝的,他睁大了眼看伊利亚拿起金属罐,握着手机的手蠢蠢欲动,随时准备抓拍苏联人咽下青柠味汽水的一瞬间。

把手机放下,伊利亚暂停了动作,真糟糕,他都准备好抓拍配文发推特一条龙,来把这一了不起的成就昭示天下了。

可是在伊利亚的眼神压迫下,他不得不将手机扔到沙发另一头来自证清白。

伊利亚仰头,以一种一口闷伏特加的姿势一次性灌了半瓶下去,然后就被激得咳嗽起来。

你小口点,他拍着伊利亚的背,努力憋着笑。

气急败坏的伊利亚狠狠掐了一把他的脸蛋,闭嘴,阿尔弗雷德赶紧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这回伊利亚开始小口喝了。酸甜的液体被小口咽下,气泡在口腔里破开稍稍刺激了舌头,可以接受,伊利亚评价。

我就知道!阿尔弗雷德很兴奋,你明明会喜欢嘛,却偏偏趋之若鹜的,就像当年麦当劳······

看伊利亚脸色不善,他只好小心翼翼的转移话题,要不,你再试试别的?

 

外面下雪了,他随手抓拍了一张雪景,夕阳倒映上去很美。

阿尔弗雷德或许真的说对了,碳酸饮料确实味道不错。他偏爱这种味道。

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给他寄来的一箱汽水表情惊悚,对伊利亚说话的语气如临大敌,伊廖沙哥哥,你用不用我处理了这箱饮料呢。

不,不用了,丢掉也浪费。伊利亚叹了口气,牵扯到阿尔弗雷德的事情总会让他禁不住叹气,如果真如王耀同志说的那样会变老的话,恐怕他现在岁数已经能和王耀比肩了。

伊万的眼神更加诡异了,他看着伊利亚,似乎看着某种从外星飞来的怪物,不,哪怕是赛博坦星人,他相信他的万尼亚也不会做出这种表情,只见伊万仰头大喊,斯乔帕哥哥,琼斯给你们寄了点东西。

楼上玩着欧陆风云正努力用留里克联统普鲁士的斯捷潘暂停了游戏,优雅的走下了楼,身后还跟着一只银渐层西森。

哪怕心理层面上不动如山如老贵族,在见到那“一点”东西时也陷入了沉思。

而伊万,他事了拂衣去,留下两位退休人士面面相觑。

伊廖沙,你什么时候养成这种爱好的?斯捷潘嘲笑说。

琼斯傻,你也跟着傻吗,很明显就是他一厢情愿。伊利亚无奈极了。

也不是没有想过送回去,但阿尔弗雷德坚持不付运费不签收不接受入境的态度和伊万财政紧张拒付运费的理由给这个计划打上了一个大叉。

秉持着不能浪费的美德,伊利亚和斯捷潘解决了大约一半的饮料,伊利亚是不信碳酸饮料会上瘾的说法的,因为他现在喝的想吐。

于是,在斯捷潘适当换换口味的提议下,他在冬日吃了一块糖果。

当然,结局也非常令人同情。

继被碳酸饮料刺激到后,他又被糖果呛住了。

看着手机上给自己夕阳抓拍点赞的阿尔弗雷德,他在心里把对方给问候了千八百遍。

 

几天后,阿尔弗雷德顶着伊万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的目光造访了莫斯科城郊的退休意识体养老中心。

他在这里遭到了未曾预料到的招待。

先是被斯捷潘锁在屋外感受冬日莫斯科寒风刀割一般的抚摸,还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大鹅围追堵截。历经磨难,他一进门就被银渐层的怒吼吓得站在原地不敢动弹。

最后还是伊利亚抱走了那只西伯利亚森林猫,救米国小伙于苦海之中。

身后还跟着一只白鹅。

阿尔弗雷德诅咒那只鹅早晚被宰了进烤炉。

由于伊利亚自身的低气压,他只能旁敲侧击的询问碳酸饮料的去处,然后被对方一句轻描淡写的“送人了”气的别过头去。

我送王耀了,你猜他给我送了什么?

阿尔弗雷德还是很生气,但好奇心驱使他询问伊利亚。

什么?

崂山可乐。

伊利亚把一瓶饮料递给他。

奇怪的名字让他皱起眉头,喝,伊利亚周身的气压甚至比莫斯科当地气温还低了几度。

阿尔弗雷德半被胁迫的喝了那杯可乐。

然后被塞了一口软糖。本就甜腻的可乐配上糖果一时让他脑壳发昏。

下回别送了,伊利亚警告说。

阿尔弗雷德努力吞咽软糖,想要张嘴解释,却被糖噎住,想要喝口水顺顺,结果又被伊利亚递来的崂山可乐呛到。

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伊利亚终于憋不住笑出声来

 

*吃高粱饴配崂山可乐是本人因为好奇做出的一种行为,本文是吃柠檬味高粱饴被甜到怀疑人生的产物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蓝细菌鸭duck | Powered by LOFTER